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首页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成立学科建设专门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1-16作者:张玲 张国宾点击量:[]

为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学科建设专门委员会在学校学科规划与建设等相关学术事务中的咨询和审议作用,学校于2017年1月11日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学科建设专门委员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主持。

   会议审议了《重庆大学学科建设专门委员会章程》。在周绪红就《重庆大学学科建设专门委员会章程》进行详细说明后,各位委员对章程进行了审议,一致通过《重庆大学学科建设专门委员会章程》,并选举周绪红担任重庆大学学科建设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杨丹、王时龙担任副主任委员。周绪红强调,学科建设专门委员会在我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各位委员肩负起新的责任和使命,出色地履行自己的职责,推动学科建设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了《重庆大学“十三五”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周绪红说明了规划的编制情况,并重点从优化布局、方向凝练与队伍建设等方面谈及了关于学科建设与发展的一些考虑。周绪红在说明中指出了世界一流大学学科结构的基本特征,提出学校要在研究世界一流大学学科结构普遍特征的基础上,优化学科布局。在明确学科布局,理清重点与一般后,要凝练学科方向,以确定我们的存量和增量,并按学科方向开展师资队伍的排兵布阵工作,确保各个岗位层次的受聘教师与学科发展目标与岗位设置的标准相适应。委员们就规划文本及学科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从学科建设工作原则、发展目标设置、建设任务侧重点、保障举措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周绪红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作了总结讲话,对学科调整、交叉学科建设、人事制度建设和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并要求各位委员充分发挥学科建设专门委员会在学科发展顶层设计、政策制定与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共同完善学科布局,构建支撑世界一流大学的学科体系,提升学科实力,力争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为我校的一流大学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